初晴

我们就像这寂寥宇宙中的一颗暗淡的星,渺小而又散发着迷人的光。

夏日

        她抬脚走出小超市,径自拧开一罐桔子汽水。夏日的午后依旧是那样的炎热,滚滚的热浪扑面而来。突然,她有些眷恋超市里的冷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桔子汽水在手中咕咚咕咚地冒着白泡,似乎马上就要涌出瓶口。不过她抿了一口,那些气泡瞬间泄了气,缓缓地退了下去,就像恢复了安静的海潮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去美术班的路上,她背着大大的画板,心中没有一丝波澜。平平淡淡的生活,或许就是这样,一天又一天,做着相同且又无趣的事情,循环往复。不过她早已适应了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教室里,消磨着时光,笔尖在纸上留下不可擦去的深色痕迹。直到老师叫她起来改画,她才恍然醒悟。从小到大,自己的每一个暑假都深深地浸泡在一罐狭小的教室里,那是桔子气泡水一样的味道,平淡,不激昂。那么多的时间,许多个两个月,都是这样过来的。不过想想,自己并没有学到什么太多,基本上都在望着窗外的云天发呆罢了。而若不这样做,她也想不到可以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站在讲台上问明天是否有人请假,直到同级的学生都站了起来,她才缓缓地站起来。中考成绩出来了,明天就要回学校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那罐没有喝完的桔子汽水热乎乎的,像是蒸过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,虽然她总是说自己很讨厌学校,但是未免还是有些不舍。再见了,头顶上的风扇,虽然它们还是那样慢悠悠转着乐此不疲,但是以后上了高中,都不会再用笨重的风扇了;别了,米色的窗帘,以后都不会看见这样会在暖风中鼓起来的船帆了;还有那些挺拔的少年少女,他们总是笑着,却不知道彼此即将各自天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手一颤抖,整罐桔子汽水都洒在了桌子上。风扇慢慢地转动着它笨重的扇叶,渐渐,桌子上的一摊汽水渍都蒸发在了夏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啊你以后可别再喝汽水了,对身体多不好啊,多喝点白开水,夏天该上火了。这时同桌笑着拿来纸巾擦去桌上的痕迹。她的鼻子酸酸的,却又哭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成绩让人惊喜。报志愿的时候,她犹豫着,还是没有报那所艺术学院。是啊,自己并不喜欢自己所谓“擅长”的一切,她不想被仅仅一个名词束缚。她想要的,是更多的选择。于是,她报了和同桌一样的高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从小超市里走出来的时候,她扎起了长发。马尾垂在脑后,看上去和每个青春期的女孩都一模一样。她决心做一个普通的女孩。她再次拧开手中的桔子汽水,可是因为力气过大,汽水喷了出来,撒在了台阶上。她笑了,蹲在冰激凌车的凉棚下,看着那摊水渍蒸发。整片燥热的空气,都浸满了桔子汽水的味道,清甜,温润。


评论

© 初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