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晴

我们就像这寂寥宇宙中的一颗暗淡的星,渺小而又散发着迷人的光。

告别酸橙树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知何时再番出现在了我的窗外,拥攘在我的酸橙枝干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我对此并未知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醉心于夕颜的烟蓝色流云之中时,那双目光冷冽的眼睛正紧紧地盯住我。我躲在米白小熊的背后,陷入了它柔软的绒毛中,在他人监视下试图藏匿的感觉让我窒息。我听凭心跳回响,有序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肆意地踏着我的枝干,嫩绿新叶同泥土混作一谈;他们砍断旁枝开辟道路,一并迸发出敏感的词汇;他们排列在我的门口,戒备森严等待我的出现;他们终不耐烦地破门而入,件件翻找着我的书架和笔记本……我半闭着眼睛,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。终于,他们找到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米白小熊被拷上了枷锁,她冲我眨眨眼。我叹息地将衣物收入行李箱,套上地上额蓝白条纹衣,接过小熊,低着头走出小门。我的笔迹手稿散落一地,在阳光的暴晒下发黄褪色;我的八音盒在阴暗的角落里蒙了尘;我的夕颜花凋了又荣,南风过境,不合时宜地爬进了窗里,蔓延在一片狼藉之中……所有关于酸橙树的一切,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都在那刻破灭,在我的双脚沉重地跨过门槛时,皆化作了微光浮沫,揉破在了空气里。那些都是我对未来的假想。

        酸橙树逐渐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,小木屋小到了如同一块积木,它们离我渐远,就像梦中镜子里的花那般遥远而不可触及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墙之外是邪恶的兔头人,酸橙树上的快乐恍若隔世。

        告别酸橙树仅是个借口,到不如说是拾笔重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.3.12-3.14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初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