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晴

我们就像这寂寥宇宙中的一颗暗淡的星,渺小而又散发着迷人的光。

旧梦

        水……四下里全是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向东,向西,向南,向北望去,千百里开外,渺无人烟。

        茉是趴在一根浮木上醒来的,木头已经在水里泡了很久了,浮浮沉沉,随时都有翻下去的可能。而这水面,浩浩荡荡,又有谁知道那下面藏着什么危机呢?苍茫孤独感如液氮一般席卷她的心,让人破碎。因为就在昨天,这里还是她温馨的家园。

        若不是在颠簸中呛了水,或许她还会傻傻地认为这仅是噩梦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 2300年,罕见的自然灾难发生。两极的冰雪,在一昼夜间荡然无存,令所有人始料不及。哦,是人类,因为其他的动物早已在地球这个不再蔚蓝的星球上绝迹。茉望向远方,那里有一座灯塔,但只露出了顶。不过她知道那是什么就好。这是那时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啊,现如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茉艰难地伏在浮木上,任水流将她肆意冲击。但幸运的是,她后来还是顺利挪到了灯塔顶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爬上灯塔,此时此刻它是那么的低矮,随随便便一个孩子就可以征服,再多的虚无奖项也惘然了。她眺望远方,绝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她已经知道了,自己是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在慌着逃离的时候被两极冰川消融的滔天大浪给吞噬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黑夜就像一只巨兽,贪婪地吸走了世界上最后的一抹光明。女孩孤独地坐在灯塔上,浪花打过塔顶,溅起一层层泡沫,在泡沫的光影里,夹杂着最后一丝似血的余晖,女孩的眼前,仿佛又浮现出了昔日的欢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正在她沉湎于仅有的一丝小小美好之中时,一个大浪打来,近了,近了,在茉不知情中涌了上来,漫过她的脖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她被吞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茉的眼中仍留着一丝光彩,那是她对往事的怀恋,对那个只有在历史书里才能看到的“晶莹的蓝色玻璃”的向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在地球上称霸,并引以为傲的人类,那认为自己会是不朽的人类,那在历史上留下了斑斑驳驳耀眼光辉的人类,再也抵抗不住自然的反噬,在宇宙中就此灭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女孩从睡梦中惊醒,夜风袭来,冷汗顺着宽大的睡衣流了下去,脊背发凉。窗外风声又起,蒙满了黄土,可这并不是磨砂玻璃啊……女孩想到自己的梦,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的未来,该不会是……泪光中,女孩呢喃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许多年后,她通过了自己的不懈努力阻止了噩梦的发生。但是,只是在她有生之年而已吧。不可能会是永远的。时光变迁,没有什么能够做到永恒。以后,又会发生什么呢?风平浪静的时候,她总会站在屹立在大洋彼岸的灯塔顶上,望着几乎毫无一丝波澜的海平面沉思。也许就在那深邃到不可预知的海底,正有一座火山濒临喷发。那是她心中的火山,她的梦魇……现在,两极的冰川并未融化,可是人们能阻止得了濒危动物的灭绝吗?人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,又有多少人愿意为地球付出呢?那么,现在是现在,可在十年后,二十年后,三十年后呢?一切都是未知数,我们无从知晓。但我们可以知道的是,地球只有一个。在自然面前,人类固然是弱小的,这个我们都知道。但是我们的力量和起来,又有多么强大呢?虽说旧梦是平静的,但非它。这,是困扰了人们多久的梦魇啊,剪不断,理还乱,它恐怕不会平静了,如果真的碰巧有了那样的平静的话,也是稍纵即逝的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初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